社會
時事

螺絲鬆了?華視9度出包! 聯電榮譽董事長名字誤植成「曾」興誠

聯電 華視 出包 曹興誠
螺絲鬆了?華視9度出包! 聯電榮譽董事長名字誤植成「曾」興誠

華視今日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誤植為「曾」興誠。(圖/翻攝自PTT)

華視今(24日)再次出包,在播放政論節目《三國演議》預告時,下方字幕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誤植為「曾」興誠,與鏡面正中間的「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」形成有趣的對比。對此,華視向本報表示此片段為節目預告,並不是正片內容,相關人士已在第一時間進行修正更改。

有網友發現失誤後,立即在PTT上發文討論,「剛剛看華視新聞在訪談曹興誠,結果字幕好像怪怪的...是我眼花嗎?有沒有八卦?」隨即引起一陣討論,「幫別人改姓」、「華視又是你」、「可能字幕組是外國人,對繁體中文不熟」,也有網友舉出先前遭改名的蔡英文總統,酸說「EE都沒說話了」、「華視愚樂台」。

華視自上月20日至今,已累積9次出包,包括20日早上7點、9點跑馬燈出現「共軍飛彈襲台」、「大屯火山爆發」等不實訊息,24日午間新聞報導「總統滿意度」時,又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銜誤植為「總統」,29日播報美國職棒新聞,又將美聯中區的球隊隊徽搞錯,明尼蘇達雙城隊徽誤植成芝加哥白襪隊,白襪隊徽則誤植成堪薩斯皇;30日,華視新聞側邊的跑馬燈資訊,打著錯誤訊息「上海日增1181萬例,確診近1個月新低」,將新增1萬多例的上海疫情硬是多加上1000多萬例。本月3日,12點40分播報新聞時,下方標題竟將蔡英文總統誤植為「蔡EE」;14日又將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「美副總統」;18日播報新聞時,卻出現「張善政出戰 鄭運鵬認:桃園"藍>綠"必敗」的亂碼文。

聯電 華視 出包 曹興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