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運動

三振竟變再見觸身! 大都會靠主審誤判收下賽季第二勝

大都會 馬林魚 誤判 三振 觸身球
三振竟變再見觸身! 大都會靠主審誤判收下賽季第二勝

康福托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紐約大都會今(9日)在主場交手邁阿密馬林魚,直到9局下半仍處於1分落後,不過先是靠著麥尼爾(Jeff McNeil)全壘打追平比數,之後形成滿壘局面,康福托(Michael Conforto)挨了一記觸身球,讓大都會以1分差拿下勝利,不過這次的觸身球卻引發馬林魚不滿,因為康福托挨球吻之前,似乎有偷偷把手伸出來。

馬林魚此戰使用投手車輪戰,4名投手輪番上陣壓制大都會打線,前8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失1分,讓球隊能帶著2-1的領先優勢進入到9局下半。

不過馬林魚推出巴斯(Anthony Bass)登板關門,他面對首名打者麥尼爾,就被打出一發陽春砲,讓大都會追平比數,接下來又分別被敲出2支安打、投出保送,形成滿壘局面,此時輪到康福托上場打擊。

在2好1壞的局面下,巴斯投了一顆內角滑球,康福托眼看這顆球越來越靠近自己的身體,似乎有下意識地將手伸進好球帶內,結果這球就直接碰觸到他的身肘,隨後主審庫爾帕(Ron Kulpa)判定這是一記觸身球,讓大都會兵不血刃拿下再見分,最終贏得比賽勝利。

不過事發當下,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(Don Mattingly)馬上向前抗議,即便這顆球有削進好球帶內,由於這個判決無法透過電視輔助畫面重新審視,但所以最終仍由大都會帶走勝利。

根據大聯盟規則,如果主審當時認定球是在好球帶內,那麼他可以推翻觸身球的判決。

康福托賽後說道:「從我的角度來看,這是一顆滑球,感覺像是越來越靠近我的身體,所以我轉身,也許是出於習慣,我的手肘有些抬起,並且只有擦到我手肘的護具。」

主審庫爾帕事後也承認自己誤判,他說:「打者在好球帶內被砸到,我應該判他出局的。」

看不到影片請點此

大都會 馬林魚 誤判 三振 觸身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