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治
焦點

公廣集團進52台? 綠委:應增加國際新聞比重

公廣集團 52台 國際新聞 民進黨
公廣集團進52台? 綠委:應增加國際新聞比重

立委許智傑認為,進駐52台的新聞媒體應考慮增加國際新聞的比例。(圖╱許智傑辦公室提供)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(18日)對中天做出不續照決定,NCC主委陳耀祥還建議,可由公廣集團旗下的電視台進駐,取代中天留下的52台;有立委半開玩笑地說,此舉是為了萬一中天透過訴訟成功翻案,比較容易歸還頻道,綠委許智傑則認為,新進駐的新聞頻道應考量增加國際新聞的比重。

NCC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後,外界關注替補52台頻道,NCC主委陳耀祥表示,雖然排頻是由系統業者提出,再由NCC審核,但也呼籲系統業者讓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有機會,並表示會再邀請系統業者溝通。外傳公廣集團旗下的電視台將取代中天新聞,進入52頻道,立委許智傑表示,台灣第四台的新聞大都是國內的新聞,希望未來能增加國際新聞的比例,讓國人能與世界接軌。至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控「關中天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主導」,許智傑則認為,江啟臣單憑自己的想像,就對蘇揆做出嚴重的指控,並不恰當。


公廣集團是我國唯一的公共電視集團,旗下有華視、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丶華視新聞資訊台、國會頻道1台丶國會頻道2台、公視主頻丶公視台語台、公視3台與客家電視台;陳耀祥建議由公廣集團接手中天原有的52台,公視前董事徐瑞希認為,華視新聞資訊台進駐52頻道,除可避免各方政治勢力競逐52頻道的角力,也可因應中天提出行政訴訟所需要的時日,避免頻道出現空檔。也有立委私下表示,為了避免萬一中天透過法律途經「平反」,要求拿回原有的52台頻道,由政府出資的媒體進駐中天遺留的頻道比較方便,以免其它的商業頻道到時不願意放棄,徒增困擾。  

公廣集團 52台 國際新聞 民進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