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運動

獨行俠金童面臨禁賽危機 唐西奇笑:不會再發生

獨行俠 唐西奇 Luka Doncic 技術犯規
獨行俠金童面臨禁賽危機 唐西奇笑:不會再發生

唐西奇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達拉斯獨行俠一哥唐西奇(Luka Doncic)昨(3日)比賽吞了2次技術犯規,目前距離聯盟的「強制禁賽」標準只剩下1場,賽後他接受訪問時強調,認為聯盟應該要取消自己的2次技術犯規,不過對於現在的情況,他也是坦然面對,強調自己不會再被「插T」了。

唐西奇上月初對上紐約尼克的比賽,因為在進球後大喊了一聲「and-1」,然後就被裁判吹了一次技術犯規,不過聯盟事後決定取消這次的吹判,讓他在昨天比賽之前、賽季的技術犯規次數來到13次。

不過昨天交手沙加緬度國王的比賽,他先是在第二節吞下1次技術犯規,之後在比賽終了前31.8秒再吞一次,不僅遭到驅逐出場,而且賽季也累積15次技術犯規,如果他再被「插T」一次,依照聯盟規定將自動禁賽1場。

昨天比賽的裁判長莫特(Rodney Mott)表示,唐西奇第二節之所以會被吹技術犯規,是因為當裁判響哨吹了一個正確的進攻犯規時,他卻跑過來揮了揮手並說:「天那,不是吧。」莫特認為此舉是對裁判的不敬。

唐西奇賽後也承認,的確有對裁判說過這樣的話,不過也補充:「他告訴我我不能對他說『「天那,不是吧』,也許我可以對其他人這樣說,但是對他就不行,這就是為何我吞下技術犯規。」

眼看距離自動禁賽門檻只差1次技術犯規,唐西奇也笑說:「我不會再被吹T了,不要擔心。」

獨行俠 唐西奇 Luka Doncic 技術犯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