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運動

三振變超前二壘安 資深主審誤判「紅襪痛失外卡第一」

紅襪 洋基 Joe West
三振變超前二壘安 資深主審誤判「紅襪痛失外卡第一」

威斯特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波士頓紅襪今(27日)碰頭紐約洋基,原本7局打完以1分領先,但8局上輪到賈吉(Aaron Judge)打擊時,卻因為主審威斯特(Joe West)一次誤判,讓打者從三振死裡逃生,最終讓賈吉敲出一支超前二壘安打,紅襪不僅以3-6輸球,還因此痛失外卡第一的寶座。

這場比賽進入到8局上半,紅襪在1分領先時推出李查茲(Garrett Richards)投球,結果他一上場就連續保送2名洋基打者,接著再被瑞佐(Anthony Rizzo)打出二壘安打。

紅襪接下來就把李查茲換下,由去年效力洋基的歐塔維諾(Adam Ottavino)登板中繼,面對的打者是賈吉,雖然他很快地取得球數上的領先,但卻不斷被打者打出界外球,而當中有一球卻引發一陣熱議,當時賈吉揮棒擦到球皮,最後直接被紅襪捕手瓦茲奎(Christian Vázquez)接到,但當瓦茲奎準備把球拿出手套時,卻不小心手滑讓球落地。

主審威斯特看到球掉到地板,以為這是一顆擦棒界外,但根據重播畫面顯示,賈吉這球應該是擦棒被捕球,瓦茲奎其實有穩穩接住,只不過在換手時手滑了,結果這次的判決給了賈吉續命的機會,最後讓打者打出中左外野方向、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,洋基反倒取得4-3超前。

紅襪最終以3-6輸球,不僅戰績被洋基超車,還跌至外卡第二的位置,而那次的判決也成這場比賽的轉捩點。

賽後,瓦茲奎受訪時表示,自己不認同主審的判決,他說:「是的,我的確接到球了,不過在換手的時候掉了下來,這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,所以我不知道如何反應,我認為他們應該去開個會,做出更好的判決,我試圖看看有沒有機會挑戰,但他們告訴我無法,我們不能進行挑戰。」

紅襪 洋基 Joe West